作者:郝健   

本网讯  12月29日,我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市领导贾永祥、孟建安、武艳花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正奎通报了我市2021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介绍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初步计划。今年以来,全市产业发展稳中向好,白酒产业增长强劲,农业产业特优发展,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文工作多点发力,垃圾分类一体推进,“六乱”整治效果显著,污染防治狠抓严管,移风易俗初见成效;民生保障做细做实,社会保障更加殷实,各段教育统筹发展,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安全稳定压紧压实,灾后重建稳妥有序。2022年将继续提升发展质量,抓好项目建设,抓实三农工作,改善城乡面貌,创优生态环境,办好民生实事。李正奎希望与会同志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把汾阳的各项事业办好办实。

在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深感欣慰,并就杏花村酒文旅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商贸物流、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化校市合作、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红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务实中肯,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郭红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精英荟萃的独特优势,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为汾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郭红波指出,2022年我市将继续发挥白酒产业核心引领作用,全力支持汾酒集团发展,支持地方酒企做大做强,加快养生酒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完善白酒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加快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继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集成化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全面培育各类市场主体,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加快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继续实施农业“特、优”发展战略,建设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加强农业品牌建设;要加强二府街、武家巷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郭红波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做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抓好政治交接,确保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为汾阳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