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2月30日,中共汾阳市委老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郭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市领导贾永祥、白小勤、王云照、李永鑫、孟建安及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与离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共话汾阳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李正奎通报了我市2021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介绍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初步计划。今年以来,全市产业发展稳中向好,白酒产业增长强劲,农业产业特优发展,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文工作多点发力,垃圾分类一体推进,“六乱”整治效果显著,污染防治狠抓严管,移风易俗初见成效;民生保障做细做实,社会保障更加殷实,各段教育统筹发展,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安全稳定压紧压实,灾后重建稳妥有序。2022年将继续提升发展质量,抓好项目建设,抓实三农工作,改善城乡面貌,创优生态环境,办好民生实事。

在认真听取全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后,与会老干部认为汾阳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喜人,老同志们围绕全市2022年经济工作的有关部署谋划畅所欲言,分别从酒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红波首先对老干部们多年来为汾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格局、有高度、有思路、有措施,市委、市政府将虚心接纳、认真研讨老干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郭红波希望,老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助力汾阳发展,始终激情满怀,永葆政治本色;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知识和专业特长,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转型发展凝心聚力。市委老干部局要坚持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尊老爱老、竭诚服务,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工作要求,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要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养老服务机构等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把问题解决好,把保障条件改善好,把政策制度完善好,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在汾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挥余热,共同为汾阳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