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仰哲  

本网讯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中共汾阳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汾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汾阳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决定(讨论稿)》,听取汾阳市二府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担负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汾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崇高使命,市委班子成员要突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理论武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定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守牢廉洁从政底线;要严格执行法规制度,提高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水平;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担起时代重任;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昂扬奋进姿态;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吕梁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和市第六次党代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谱写汾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历史风貌的保护修复工作;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在充分尊重和保留原有肌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和修缮,尽可能恢复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形成整个街区的统一建筑风格;要注重文化内涵,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把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提升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把二府街历史文化街区风貌这张“名片”维护好,全力提升我市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