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月1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党政联席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市领导贾永祥、白小勤、王云照、韩学尧、秦峰、冯丽、李永鑫、韩虎、牛冀同、孟建安、李蕊霞、王苗奎、韩德龙、王宝启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就农村大喇叭宣传、党建引领、党员社区报到、物资储备、网格员管理及培训、一村一警、疫苗接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住建局、教科局、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舆情管控、影院书店检查、包装印刷、超市冷链食品、进口水果、饭店人流管控、医保“两定机构”监管、建筑领域、校外机构、景区、娱乐场所、警网融合、高速口卡点、核酸检测能力、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场所管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春节返乡高峰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汾人员要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及时上传、共享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员防疫、全时段防疫、全力量防疫”要求,从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落细措施、严格排查、强化监督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思想不懈怠、责任不悬空、措施不虚设、工作不松劲,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摸清底数,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引导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典型示范,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挺在前、勇担当,凝聚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以强大宣传凝聚力量,形成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要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及时充足保障物资供应,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完善优化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