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月14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刘保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正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市政协主席王云照出席会议。

郭红波在讲话中指出,自汾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吕梁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吕梁市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入脑入心“学党史”,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笃信笃行“悟思想”,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用心用情“办实事”,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善作善成“开新局”,增强了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自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郭红波强调,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经验启示是: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把实事办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所有党员都参与、受教育、有提高;必须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郭红波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在长效、贵在转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深化自我革命的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凝聚起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要及时跟进学,加强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培训,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要融会贯通学,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要联系实际学,切实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指导我们在新征程上实现新目标的强大思想武器、制胜法宝。三要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层层抓民生、解难题、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一件件具体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获得幸福。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在统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方位推动市域经济、农业农村、城镇融合、生态文明、文化建设、社会事业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围绕“九大产业集群”全面发力,打造多极发展、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打造宜居汾阳、美丽汾阳。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纠治“四风”,将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

刘保平指出,一年来,汾阳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面深入组织推动,持续广泛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汾阳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四大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以及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