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汾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初心、奋勇争先,为助力我市实现加快转型步伐、奋力蹚出新路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云照、张枝华、宋钧、武艳花、雷国裕、李建忠、杨艳和、张文帆、张超、张恒锐、张清瑜、张景伟、武丽君、武钟冰、赵凯、郝振玲、侯青松、贺文琦、徐志鹏、殷志香、郭燕、郭军、郭家锦、常海成、康筱隆、梁春峰、韩成业、程利强、靳利生、樊新旺、穆云峰。

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25人,实到20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市政协主席王云照主持。

会议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与会政协委员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汾阳市委书记李正奎代表中共汾阳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汾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正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蓄势突破的动能更加强劲,后发赶超的势头更加凸显,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尤其需要人民政协更加广泛地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李正奎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政协初心”。市政协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把落实新型政党制度贯穿始终。二要在助力汾阳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增强“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为跑出汾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集智聚力。三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不断增进共识、汇聚合力。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市政协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心系“万家灯火”,走近“寻常百姓”,情牵“柴米油盐”,过问“家长里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托举民生,用真情温暖人心。五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树立“政协风貌”。政协委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努力干出新成效,持续展现新风采,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李正奎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积极参加政协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李正奎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催人奋进!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新起点上,政协工作一定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吕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王云照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汾阳政协事业新篇章。一要提升政协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贯穿到政协工作中。二要展现政协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农业、经济、民生等重大课题,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白酒核心产区标准体系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培训、外出考察,全方位助力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彰显政协为民情怀。聚焦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利用政协平台汇聚社会各界的“金点子”,协助市委、政府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有事来商量”平台,走基层、察实情、问良策、求实效,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情怀。四要锻造政协履职实力。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聚焦全市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集众智、谋良策、聚共识,为全方位推动汾阳加速度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离职退休的历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秘书长,省、吕梁市驻汾单位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汾省政协委员,驻汾吕梁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非市政协委员的正科级党政群事业单位负责人,非市政协委员的政协机关科级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特邀顾问、特邀信息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