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5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吕梁市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2022年第一季度社会稳定领域形势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安全生产领域形势分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关于实施汾阳市殡仪馆专用公路建设、关于实施2022年建制村通公路建设、关于实施汾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关于购买污水处理服务和实施胜利街北侧(英雄路—辰北路)拓宽工程事宜;审议《关于拓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调整市级领导联系镇(街道)通知(讨论稿)》《中共汾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讨论稿)》《汾阳市“人才回引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汾阳市2022年招聘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开展创新项目表彰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李正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注重风险防范,不断提高排查、化解、管控各类风险的能力,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控网。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社会稳定方面,要坚决防范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风险,严密防控意识形态领域隐患,加大惩治突出违法犯罪力度,强化社会面安全风险管控,扎实推动矛盾纠纷前端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要继续围绕“一个中心、三个巩固、八个重点”,全面推进“清廉汾阳”建设,引领打造一批“清廉单元”示范点,再添“清廉汾阳”文化宣教阵地,扎实做好“十三个提升”,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强责任落实力度,切实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持续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力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网络综合治理管理能力,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全市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提供强大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安全生产领域方面,要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定期开展风险研判,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持续深化“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督导巡查通报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继续做好空气质量提质、水环境质量提标、土壤生态治理修复等,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有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