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6月27日,市长贾永祥深入磁窑河汾阳段河道治理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河道治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磁窑河汾阳段河道治理工程涵盖河道治理13.48公里,包括加固堤防、主河道弯道、排洪渠、抢险路及8座小型退水闸建设,工程总投资3560万元。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4.95%。

贾永祥先后来到磁窑河汾阳段河道治理工程中上达桥、演武桥、韩家桥等地,详细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全面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配套工程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贾永祥指出,水利工程建设既是安全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既利当下,又惠长远。各级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卡点堵点难点,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建设难题,着力推进项目实施,加快项目进度。要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加强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河湖管护等。要从严把握工程质量,严守质量底线、安全底线,打造优质民生工程,让建设成果更好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