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6月28日,我市职业教育产业合作大会召开,山西大国工匠职业教育产业园正式落户我市,将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平台,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李正奎,市长贾永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鑫出席大会并为入驻产业园的英语周报版权管理(山西)有限公司、山西少年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农村新电商新零售服务大会组委会揭牌。

山西大国工匠职业教育产业园是由汾阳市人民政府、山西大不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国勤资本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重点培养大数据、现代物流、云计算产业领域急需的技术工人,优先培养新材料、智能制造、版权贸易产业领域急需的专业人才,先行培养电子商务、非遗传承、服务贸易产业领域急需的特殊人才。园区将形成以“大物云”为特色、“新智版”为亮点、“电非服”为基础的产业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李正奎宣读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原署长柳斌杰发来的贺信。柳斌杰希望吕梁市、汾阳市以此为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力推动以版权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品牌企业的创新带动作用,促进文化经济融合新业态的形成,以高质量的发展、高质量的服务助推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20余位职业教育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还分别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核心问题,畅议业内热点,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难题,前瞻未来,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凝共识、聚合力。

贾永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汾阳市把职教高地建设作为科教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从不同层面和领域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蹚新路,形成了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汾阳市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环境、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大抓职业教育热潮,以更大的信心、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吸引更多职业教育类、版权类企业入驻园区,努力把山西大国工匠职业教育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级版权产业园、职业教育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