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静  



本网讯 9月14日,我市召开“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净化校园内外文化环境,确保青少年在绿色、纯净、健康文明的文化“沃土”上茁壮成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燕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汾阳市“护苗202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向汾阳中学、市第五高级中学、东关初中、西关初中、海洪初中、英雄街初中、河汾初中、南门小学、北门小学“护苗”工作站授牌;汾阳中学、河汾初中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发出《争做“护苗”小卫士倡议》。

2021年,我市聚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部分小学启动了“护苗”工作站创建试点工作,评出首批市级“护苗”工作站5个,并评选出护苗小卫士23名。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全市中小学“护苗”工作站全覆盖工程,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择优打造一批“护苗工作站”示范点,评选“护苗”小卫士100名。各学校将自己的亮点和特色与“护苗”相结合,做亮做优“护苗”品牌,建好管好用好“护苗工作站”、讲好“护苗安全课”,提高未成年人对“黄”“非”内容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左燕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把内容关、评选关、氛围关,深化与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教育、全民阅读、网络保护等融合,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参与“护苗”“育苗”工作,共同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做到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相结合,与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相结合,与中小学思政课、德育教育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小手拉大手”活动“四个结合”,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教育力量。

左燕娜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要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树立正确用网观念,远离沉迷网络,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要积极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扫黄打非”的“护苗”小卫士,让爱苗护苗助苗在汾州大地蔚然成风,着力培养好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主题横幅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