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9月22日,省委第五列席旁听工作组就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委书记李正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鑫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和表态发言。市领导雷成才、张枝华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李正奎汇报了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近年来,中共汾阳市委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的重要平台,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相关要求,把握学习规律和特点,健全各项制度和机制,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注重“示范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学习实效;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注重“学用结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汾阳市委将对照省级理论学习中心示范点的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加大典型推广力度,提升学用结合能力,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省委第五列席旁听工作组在肯定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的同时,指出,作为省、吕梁市首批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系示范点,汾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突出政治内容抓学习、坚持率先垂范抓学习、强化制度规范抓学习、善于激发热情抓学习、注重学用结合抓学习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汾阳市委总结经验做法、梳理问题不足,在抓示范点建设工作上更进一步,为全省县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表率;要继续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推动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