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静   


本网讯 9月22日,我市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反恐怖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苗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1—8月份反恐怖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苗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重要意义强担当。要坚持党对反恐怖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反恐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反恐怖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群众筑牢防范打击暴恐活动的铜墙铁壁,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不断增强全民反恐防恐意识,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反恐怖主义治理体制和工作格局;要坚持依法反恐维稳,着力提升反恐工作水平,积极推动反恐执法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管理和运用有关数据资源,使用反恐维稳力量,教育引导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反恐怖执法司法监督检查,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整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着力提升反恐怖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标准抓落实。要发挥市反恐办牵头抓总的作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管理及服务优势,利用各自工作资源、管理手段承担各自领域重点目标管理工作的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推进社会面整体防控,健全防控防范责任体系,落实反恐“三防”措施,常态化开展涉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挥各成员单位效能,实现群防群治;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对处置事件预案,重点推动一线行业、单位、力量建立完善应对处置预案,开展实战化预案推演、处置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完善重大活动安保反恐协同作战机制、优化组织运行模式。要强化督查调度,推动重点工作见实效。要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开展督导检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督促相关单位、企业逐项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横向联动,纵向发力,狠抓各个工作任务;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协同开展反恐怖宣传“五进”教育活动,广泛普及《反恐怖主义法》,推进公众知恐防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