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0月25日,我市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及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推进会。市长贾永祥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市领导孟建安、白继红、王宝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估情况和债券项目申报、新项目储备情况,并就本月固投指标完成序时进度进行安排。市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就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补考进位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与上级部门对接好,弄清楚每项指标的内涵与外延,提高数据的录用率;与兄弟部门对接好,牵头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部门要主动融入,相互支撑,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每项指标;与企业对接好,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下力气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化解堵点。各级各部门都要超前研判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面临的堵点卡点难点,提前制定措施、积极应对解决;针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学会从问题和困难出发,发挥改革思路,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纾困解难;要落实好层层解决问题机制,对于一些超出部门业务能力范围、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决不能把问题揣兜里。要加强攻坚。要有冲刺的状态,绷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全力向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