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1月6日,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与我市签订了四个合作协议,双方在夏播向日葵、蓖麻、谷子、核桃等4个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鑫,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郑洪元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当前,汾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动汾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此次双方深化合作是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重要标志,必将推动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的更多科技成果在汾阳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汾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上,郑洪元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力量、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情况。他表示,研究所历来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工作,尤其与汾阳市交流合作密切,渊源深厚,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竭诚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不断为汾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永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汾阳的支持与帮助致以敬意,并对双方开展深化合作表示祝贺。他强调,汾阳市倍加珍惜这次合作,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持续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大格局”,打造种业“芯片”创新高地。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做强种业“芯片”,推动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加速向国家制种大市行列迈进,推动汾阳农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要拿出“硬举措”,破解种业“芯片”瓶颈制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优势种业开发绿色高效新品种,培育优质种源,强优势、破“卡点”、补短板,推动种业提档升级,开创现代种业建设新局面。要创优“软环境”,建设种业“芯片”发展硅谷。市委组织部要发挥市委和人才的桥梁作用,推动市校、校企、企才深入合作,经常性地联系走访人才,解决好人才需求。汾阳市将结合发展需求,招人才、引项目、转成果、建平台,努力建成各方英才“拥抱梦想、诗与远方”的圆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