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11月18日,吕梁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李正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及市四大班子在汾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周昌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周昌盛指出,当前,全市已经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进一步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吕梁大地付诸行动、见诸实效。汾阳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学深悟透,确保入心入脑。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特别要把党中央《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搞清楚弄明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全面宣讲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贯彻落实,确保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部署上,体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上,特别要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他希望,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更好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担,满怀信心走好充满光荣和梦想的征程。

李正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报告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在汾阳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汾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再强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全面宣讲再深耕。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带头在包联镇(街道)和联系单位开展宣讲和调研督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在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贯彻落实再加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当前重点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不断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汾阳市委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负责人聆听了宣讲报告。Error:1005 Invalid URL点击重试

会后,周昌盛还深入汾阳市肖家庄镇中寨村,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设施农业大棚项目、山西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情况,面对面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