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1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苗奎主持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应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在汾阳市政法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支部专题学、线上线下统筹学、专家宣讲辅导学、营造氛围互动学、知识测试激励学、深入基层宣讲学“七学”活动,不断推进法治汾阳建设。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活动,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试点为契机,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及新兴业态的隐患排查和动态管控,加快推进“一站式”矛调中心规范运行,确保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认真开展命案分析研判和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源头治理、综合防控。要不断强化社会面安全风险管控,继续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和社会面“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精准预警、精准打击,实施全链条、集群式纵深打击;常态化开展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整治活动,全面宣传、加强教育,普遍提升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综治中心、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作用,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法各单位要持续开展“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活动;政法单位班子成员联企入村宣传服务活动要确保全部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汾阳社会大局持续安定,建设经济富裕、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新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