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号)

    2022年11月20日,我市海洪小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市疫情防控领导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对重点区域进行严格管理,从11月21日15:00起对汾阳市城区、贾家庄镇、杏花村镇、冀村镇全域实施静默管理。目前海洪小学关联老师、教职工及家人阳性病例已达186例,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对全市范围继续进行静默管理2天。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全市区域范围继续加强静默管理,所有居民实行“两天两检”,密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重点区域范围内人员全部居家隔离,落实上门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二、各部门加强保供、保产、保稳工作,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全市区域范围内落实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干部要亮明身份,就地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救治转运、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三、一旦发现管理区域内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属地政府进行疏通绿色救治通道,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各级各类医院落实分类救治,严禁拒诊。

    四、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静默管理范围及管控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通过官方信息发布。静默管理期间对大家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汾阳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