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17日。

二、征集内容

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为原则,广泛征集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养老托幼、文体教育、卫生健康、城乡建设、交通出行、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

三、内容要求

按照中共汾阳市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提出亟待解决、覆盖面较广、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1.建议应具有代表性和普惠性,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2.建议应立足汾阳市的实际情况,具备一定社会需求及实施条件。

3.建议应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亟待完善的事项。

4.建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四、征集方式

主要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征集,有意向者请将有关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fyszfbmsyg@163.com),主题注明“2023年民生实事”,并请署明建议人姓名、联系电话和通讯地址等相关信息。

征集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进行筛选、分类和汇总,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市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形成最终的民生实事项目。

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献计献策。

咨询电话:7336509       联系人:何秉峰

汾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