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单位下设9个股、队、室,各股、队、室职责如下:

1、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事务工作,包括行政和常务工作;承担部门预算及有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本局会议组织、文电管理、秘书事务、政务信息、档案管理、印鉴、信访、接待、车辆、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本局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落实;负责逐日考勤与岗位责任制的考核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资工作;协助局领导组织好本局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并提供学习内容;协助局领导,负责做好上下内外的协调工作;积极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项随机性工作。

2、国民经济综合股:负责研究提出全市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包括年度的总量平衡、发展速度、组织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及时编写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提出经济调控的对策建议;编制全市国民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监测与评估,负责重大课题研究,提出宏观调控目标和政策手段及调控建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年度计划报告(草案)的起草工作;承担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

3、固定资产投资和转型发展股:负责监测分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资金来源及调控政策;编制固定资产投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修订投资核准目录的建议;组织实施重大项目规划,布局并下达前期投资计划;负责投资项目的后续管理。研究全市产业转型、统筹城乡发展、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提出农村经济发展战略工作

4、社会发展信息股:负责研究提出全市社会发展、区域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政法、现代物流等事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及相关体制改革建议;监察、分析国内外市场状况,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工作。

5、价格管理股:负责价格管理工作,保证国家价格宏观调控的有关实施,稳定市场物价,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程序合法,资料齐全,建立档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价格秩序;负责对人民生活必需品重要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实行监审制度,保持市场价格总水平的相对稳定;及时完成上级安排的调价任务,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涉农价格,减轻农民负担;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趋势,为企业振兴搞好价格政策服务。负责建立切实可行的房地产价格管理办法,负责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价格的管理工作;搞好物业服务收费核定以及房地产业的各种中介服务的收费管理工作;协调处理有关价格矛盾。

6、成本调查队:负责主要农产品、工业品、服务价格成本和流通费用的调查、汇总、分析、组织指导有关部门、地方开展成本调查工作,发布农产品生产成本收益汇总资料和相关信息;负责定(调)价(费)的成本监审工作;拟定有关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工作制度,并组织、指导、实施价格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负责本市市场价格监测以及价格监测网络建设工作,监测、预测价格总水平变动,为政府价格决策提供预警和调控措施。

7、政策法规股:负责有关综合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承办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及有关行政决策事宜的合法性审查;指导、监督、评议考核行政执法工作;组织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的重大问题;承担新闻发布和信息引导等工作;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全市招标投标工作;组织政府定价听证,价格行政处罚听证等,承办法制宣传、培训工作。

8、粮食管理股:负责提出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收储;动用我市储备粮的建议;提出我市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计划;提出市储备粮规模建议,指导建立市储备粮;组织起草市级储备粮管理的有关政策的方案;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有关工作;向上级政府和部门研究提出粮食最低收购价原则的建议;指导协调最低收购价粮食等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建立健全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提出政策性粮油购销价格建议;负责城乡粮油网点规划;负责组织和协调政策性粮食的运输;承担全市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

9、物资和储备股:负责拟订全市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粮食加工业发展。承担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具体工作。承担相关粮食产业数据统计工作。承担全市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编制重要农产品、工业品和原材料进出口总量计划并监督执行,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进出口总量计划进行调整。研究提出我市重要物资储备规划、计划建议,组织实施我市重要物资储备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承担相关储备统计工作。承担粮食流通的监督管理。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仓储管理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粮食应急有关工作。严格执行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指导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的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负责粮食流通科普和节粮减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