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人社发〔2022〕41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等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定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全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下简称招聘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到2022年6月16日。

二、活动主题

“就”在民企,“职”向未来。

三、服务对象

(一)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二)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定制式现场招聘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小规模、定制化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招聘用工服务。创新招聘活动组织形式,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开展行业、中小

微企业、紧缺工种专场招聘会。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乡村招聘大集等定向招聘活动,分群体、分专业提供岗位信息。针对企业急需招聘需求,开展“即时快招”现场招聘活动,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快办服务。

(二)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格局。紧密配合线下招聘活动,开设招聘月活动线上专场专区,实现线上招聘活动不停歇。广泛运用自媒体等新兴媒介,开展直播带岗、远程面试等新型招聘活动,推动劳动者与企业全方位对接。依托登记失业人员信息、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退役军人就业台账、线上线下求职登记信息,运用智能技术向求职者推送岗位信息,推进求职招聘精准对接。

(三)开展针对性职业指导服务。加强失业人员服务管理,引导失业人员进行失业登记,向其推荐求职途径、适合岗位、招聘活动等信息。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失业青年开展失业原因分析,实施针对性职业指导,落实“一对一”帮扶举措。客观宣传解读就业形势,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组织参加现场观摩、模拟实践、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增强其到企业就业积极性。

(四)强化全方位企业用工指导。深入重点企业、缺工企业了解招聘用工需求,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政策咨询、招聘服务、用工指导等服务。向重点企业、缺工企业介绍劳动力供求状况,帮助企业科学设置岗位,制定招聘计划,理性招聘用工。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用工,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权益。指导企业强化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劳动者,改善劳动条件,拓展劳动者职业发展空间,增强用工稳定性。

(五)加强精准化就业政策解读。开展“我为群众讲就业政策”活动,通过官网发布、官微推送、集中宣讲等广泛宣传支持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扩大政策知晓度。加快智慧化手段应用,利用网络直播等新技术、新媒介,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掌握申请流程。积极与银行部门、行业协会等开展合作,推动就业政策咨询和宣传、受理窗口前移,提高政策经办便利度。

五、岗位征集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向广大企业征集岗位信息,望有意向参加招聘会的各类用人单位电话联系汾阳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并将营业执照电子版和招聘简章发至以下邮箱。

联系电话:0358-7331109

电子邮箱:1548367868@qq.com

地    址:东一环政务中心411室。

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汾阳市教育科技局

汾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汾阳市总工会

汾阳市妇女联合会                    汾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汾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5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