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公办发〔2021〕41号

各派出所:

  2021年度高考在即,针对部分考生高考期间应急办证问题,为了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汾阳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8日,全市派出所户政办证大厅节假日不休息,集中为高考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派出所户政窗口于2021年6月5日至6月6日正常办公,受理高考考生的办证和出具身份证明业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二、各派出所户政办证大厅要采取延时、错时、AB岗、预约办证等方式,全面开辟 “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时办理业务。对于无法及时拿到居民身份证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要建立快速办证机制,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

  三、各派出所要广泛深入做好宣传,要通过微博、微信、便民服务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预约办理时间,确保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细致到位。

  汾阳市公安局

  2021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