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从晋城市传来消息,为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业提质增效,该市金融办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畅通政银企对接通道,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基本实现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融资对接和融资需求支持“两个全覆盖”。

  今年以来,晋城市金融办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扎实开展“金融+部门”“金融+县(区)”“金融+项目”等政银企系列对接活动,对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实施的重点项目,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三带一工程”、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展及融资需求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通过召开重点转型项目政银座谈会、全市金融机构支持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及城市建设工作座谈部署会等,向全市23家金融机构进行推介重点项目和重点转型项目340个。金融机构根据推介项目名单目录,全力以赴推动金融资源与项目需求精准对接、高效衔接,基本实现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融资对接全覆盖和融资需求支持全覆盖。截至8月底,全市15家银行机构已累计为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光机电产业园区、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王莽岭旅游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114个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131.8亿元。
  据悉,晋城目前已成立推进金融服务业提质增效工作专班,制定《金融提振赶超行动方案》,出台针对性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机制作用及应急周转保障资金作用,提升薄弱领域金融服务效能;进一步整合券商、险资、融担、基金补充作用,通过引入政策性银行贷款、险资直投、基金社会资本等外部资金,充实地方资金池;加强智慧金融建设,加快“企业融资只跑一次”的场景开发,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便捷融资服务,优化金融环境,提升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获得感等,不断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郑璐 王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