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出席

7月5日,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举行工作会谈,市长张广勇与农发行总行乡村振兴部总经理李国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行长王延增就深化政银合作、助力吕梁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油晓峰一同参加。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国虎一行专程来吕梁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吕梁的发展机遇、产业基础和战略举措。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也是资源富区、发展新区。近年来,吕梁坚持以“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支撑转型,“两大三新”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占比和位次进一步提升,为服务全省能源保障、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农发行和吕梁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期间与吕梁合作建立产业扶贫“吕梁模式”,为吕梁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农发行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在金融政策、信贷投放等方面一如既往支持吕梁,在城市、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存量资产盘活、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奋力开创银政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吕梁将紧抓当前金融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工作队伍,持续擦亮“吕梁模式”金字招牌,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李国虎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对农发行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农发行将继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政策,在水利设施建设、生态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与吕梁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提升服务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撑和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了解了农发行盘活存量资产、安置房建设“两类业务”以及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十四五”重大项目等相关政策,深入探讨了“吕梁模式”的巩固发展及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并围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