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吕梁军分区等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各部门表示,要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系统把握市委决策部署,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吕梁实际紧密结合,提出二十项重点任务,涵盖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转化为实际成效,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全会二十项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深刻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全市宣传系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人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培育、中国式现代化等理论宣讲解读、吕梁精神到基层、文明创建、文化繁荣、文物活化、网络生态、内宣外宣、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抓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定扛牢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奋楫争先,推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讲政治”的首要要求,持续深入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守住“保安全”的工作底线,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政法工作中,为推动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彰显政法作为。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体悟“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市统战部门要抓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和系统培训,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分类开展好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分批深入民营企业、商会组织、宗教活动场所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创新构建系统完善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夯实统一战线基层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统战力量。

吕梁军分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会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找准方位,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国动力量。下一步,吕梁军分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加强军分区、人武部两级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年底前各项工作和年度大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新形势新任务新年度工作筹划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和“矢志强军、建功岗位”学习实践活动,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在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上见成效,在保持战略定力更加清醒上见成效,在深化备战打仗更加聚焦上见成效,在推动自我革命更加彻底上见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