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市统一部署,5月24日,吕梁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宣讲团”走进市发改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宣讲师张文瀚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核心引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标引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个“引领”入手,围绕和联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重大成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号召大家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切实将“四个服从”“对党忠诚”“两个维护”“四个能不能”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宣讲报告会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了力量。下一步,要旗帜鲜明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在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聚焦市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紧扣项目重点谋划,时时处处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