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庞明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围绕农村居民收入、一产固投、一产增加值以及春耕备耕等工作作汇报发言;国家统计局吕梁调查队就提高调查员补贴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庞明明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指标情况,理清思路、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赢得全年主动权,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摸清家底,深入一线调研,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要狠抓落实,扛牢一产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责任,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一季一交账”的工作机制。要抓好入统,盯住入统窗口期,锚定各个产业,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为后期的实物产量形成奠定基础。

就当下的春耕备耕情况,庞明明强调,要确保播种面积,夯实大面积增单产的基础,强化农资监管力度,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狠抓春耕备耕调度工作,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