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文/王仰哲 图/郝健   

   本网讯   9月10日,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郭宏线(东遥庄-贾家庄段)路面改造工程事宜、关于实施汾阳市永和大街西延(西北环-西河路)建设工程等五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事宜;传达了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意见;审议了《汾阳市贯彻落实“十四五”智库建设规划的意见(讨论稿)》《汾阳市市管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汾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资格联审方案(讨论稿)》《中共汾阳市委六届三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中国共产党汾阳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以及“汾州顾问”推荐人选名单等。

   会议指出,城乡道路是联系城乡、服务居民出行的重要纽带,是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项目建设对提高我市干线路网服务保障能力,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起到重要作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进度关、资金关;要各司其责,集中精力打造高标准道路,把路面改造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强调,为建设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城市,要积极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全市上下要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的意见,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自觉在移风易俗中守规矩、作表率,同时做好亲属和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各行政村(社区)要对照移风易俗的有关要求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鼓励各村(社区)统一办事场所、统一办事标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要加大农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建设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城市;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建立奖惩机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文明理念,推动移风易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