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仰哲   

本网讯  9月17日,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一届吕梁市农机操作手技能大赛、无人植保机技能大赛在我市圆满闭幕。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武冬祯出席仪式并为获得团体前3名单位颁奖。汾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蕊霞出席闭幕式并为无人机比赛前4名优秀选手颁奖。吕梁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玉全主持闭幕仪式。

我市参赛选手霍玉豪获得无人植保机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荣誉;李振茂、贾文斌、王永富、韩建旗、吴鹏、徐成伟获得农机操作手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荣誉;汾阳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获得团体第一名及优秀组织奖荣誉。

在闭幕式上,武冬祯指出,这次大赛是吕梁市农机操作手、无人机飞手展示技能的一次盛会。此次大赛对吕梁市农机从业人员有一定的鼓舞和鞭策作用,激发了广大机手学习知识、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必将推动他们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通过比赛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吕梁市农机化发展水平、新型职业农民的综合素质以及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系统干部职工的优良作风,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助力推进吕梁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

武冬祯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托管,引领小农户进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在扩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持续改善生产条件,加大对良种良法推广、农艺农机融合、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投入,为深化农业生产托管创造良好环境。

在闭幕式上,获得无人植保机技能大赛优秀选手荣誉的李存宇作为选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夺冠是对个人专业技能的肯定,也是对以后无人机植保作业的一种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