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仰哲   

    本网讯  10月14日,我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迅速开展、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共汾阳市委 汾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汾阳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行动计划>的通知》,并对全市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丽指出,各镇(街道)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是把群众从“人情债”中解放出来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突破口,以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坚强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到抓宣传发动,提升大众参与度;抓典型引领,提高示范感染力;抓机制建设,提升综合治理力,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成效。要压实压紧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全力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常态长效。

    冯丽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全市上下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足水滴石穿的功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齐心协力打赢移风易俗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美丽汾阳创造不竭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杏花村镇、太和桥街道、阳城镇相关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