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12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吕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保平到会指导。我市委书记郭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冯丽、王苗奎、靳福斌、韩德龙、李应平、白玉方分别就各自领域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研讨发言。

刘保平对我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刘保平指出,汾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方面紧跟中央的理论创新步伐,及时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学习内容丰富、范围广,加强了对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等多方面内容的学习;紧密围绕实际,系统规划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专题与目标,开展重点专题学习,并采取指定发言与随机发言的创新方法,理论学习效果显著,进一步激发了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热情,做到了学用一致、学以促改、推动工作。

郭红波指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市理论武装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吕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提高理论素养、丰润知识营养、强化党性修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市落地生根;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深入细致地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和办法,努力做到学思践悟有机统一。郭红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担负好主体责任,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合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