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郝健 

  

本网讯 9月16日,我市举行市文化研究院揭牌暨《汾阳历史文化丛书》创作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福斌为市文化研究院揭牌,三晋文化研究会与12名文化界人士签订首期《汾阳历史文化丛书》约稿合同。

为进一步加大对汾阳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吸引更多专业院校和文化机构的高端人才,助力汾阳文化建设,我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增挂汾阳市文化研究院牌。主要任务是开展汾阳文化的研究、整理与开发,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杏花村酒文旅、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业文化园、红色敖坡等重点文化建设目标开展研究。即将出版的《汾阳历史文化丛书》由历史文化散文专题、人物传记、文献典籍三大部分组成,以历史为经,以文化为纬,纵横交错,将全面展现我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福斌希望,市文化研究院要集中精力致力于我市历史文化的挖掘与研究,努力打造传统文化研究特色品牌;要做好文化传承,推进文化建设进城市、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要汇聚更多社会优秀人才,做好文化智库建设,进一步迸发文化研究与文化创造的活力,助力汾阳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