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我市举办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暨“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义诊、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术等形式,广泛宣传《红十字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健康教育、心脏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知识,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众筹项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市红十字会还将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和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强化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障师生安全。
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力量、动员资源、传递爱心,为社会增添更多温暖和力量,让人间更温暖,让社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