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次全体会议进行。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市政协主席王云照主持。

大会应出席市政协委员227名,实出席18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候选人名单。

大会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会委员1名。根据计票结果,马文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副主席,高彦斌同志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汾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市政协主席王云照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汾阳新征程上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实现政协价值。一要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强起来。全体委员要紧紧抓住政协学习培训、委员轮训等有利契机,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规章制度,提升专业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突出协商主业,进一步推动聚焦中心干起来。要聚焦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的大事难事协商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认真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深度议政、务实监督,以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履职成果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持续关注民生,进一步推动人民生活美起来。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开展调研协商和视察监督,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协助破解民生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深化“有事来商量”平台建设,组织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助推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四要着力增进团结,进一步推动智慧力量聚起来。要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做到建言资政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作用,畅通联系渠道,丰富形式载体,努力画大同心圆,为改革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自身建设严起来。要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汾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汾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