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督导我市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秦钟,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副市长白继红出席汇报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汇报了我市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抓住黄金期、盯住关键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开展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快项目开工建设、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全面排查、驻村真帮实扶政策宣传、深化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持续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关键指标争先进位,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秦钟对我市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进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市此项工作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及时部署、措施有力、成效明显。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贯穿到整个市域经济发展全过程,努力做到力度不能减、标准不能降、工作不能断、思想不能松;要把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用足用活农业扶持资金,推动新兴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切实增加群众收入;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做好政策宣传,深入基层、深入农户,随时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好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各项任务。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聚焦高质量完成五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找差距、补不足,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围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全面聚集项目、全面攻坚项目、全力服务项目,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建设成效,全力推动五项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春季行动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