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精、赵廷成、雷成才、靳福斌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宝启、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应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建设推进情况、我市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作情况、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狠抓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好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牢牢抓住专业镇建设这个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镇建设规划,打造高标准的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加强品牌保护,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以优质的服务吸引企业入驻。要打造高标准的文化旅游产业,以文旅品牌赋能专业镇建设,丰富拓展文化旅游项目,实现酒与文化互融互动;全市教育工作要从汾阳的长远发展考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校长队伍建设、教师能力培养上下功夫,补齐各项软件短板,切切实实做好教育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挂牌督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新任职人员做了供职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小勤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面对宪法进行庄严宣誓。白小勤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保持昂扬状态,认真履行供职承诺,践行庄严誓言,全方位推动汾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