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上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号召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和镇、街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清廉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重大部署不断落实、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推动权力运行不断规范,廉洁政府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政府各组成部门、镇、街道要坚持廉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重点领域重点抓,做好财政资金管理、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加强民生领域监管、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狠抓重大项目监管、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金融风险防控,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政府治理效能的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压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市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治、督促整改;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加大对懒政怠政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行为,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面履行部门监管责任;要坚持依法决策,严格依法办事,自觉遵纪守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加强和改进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等各项制度建设,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建立督查任务清单,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

会议号召,市政府各组成部门、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推进今年廉政建设和各项日常重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将会议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研究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要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责任落实到人;市政府督查室和相关单位要根据目标任务分解立项,进一步加大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准确掌握各部门、镇、街道落实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重点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汾阳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杏花村镇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