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吴先宇一行在我市就“乡村交通安全保障举措及风险防范机制”开展调查研究。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军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吴先宇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乡村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我市11个镇、3个街道共有县乡道路531公里。近年来,投入7500万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5公里,投入700余万元新建劝导站,增设交通安全设施,保障劝导员工作经费,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等方式,有效治理交通秩序,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吴先宇一行认为我市乡村交通安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将把汾阳在此项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好,把思路呈现好,为“乡村交通安全保障举措及风险防范机制”的调查研究提供研究方法和思路,为后期项目的开展和有序推进打下基础。

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军希望,调研组把汾阳作为常态化调研联系点,经常来汾调研指导,市交警、交通部门要提供翔实的数据和案例,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争取为乡村交通安全助力;要深化成果应用,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调研组的沟通联系,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专家提出的对策意见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要深化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在实践教学、科技创新、智慧交通等方面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共促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汾郝线栗家庄到张家堡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