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市委书记李正奎主持召开全市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改推进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增强群众避险防火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共同凝聚全社会全员参与、齐抓共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切实推动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武胜强通报了近期全市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要求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健全专项行动组织领导和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要强化人员保障,配齐配强监管执法人员,完善专家指导帮扶工作机制;各市直单位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实际,对本行业领域可能存在的建筑安全隐患判定进行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负责督查整改;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挂图作战,落实好“账单管理、办结销号、打分排队、情况通报、警示约谈、督导巡查、定期调度”等机制,压实各高层建筑产权单位、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责任主体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主动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安全标准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市委书记李正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进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安全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抓安全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始终以事事放心不下的勤勉作风,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时刻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在手上,须臾不可放松;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在抓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上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迅速行动、一抓到底;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模式,形成互相配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有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多渠道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升公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逃生能力,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疏散逃生,督促物业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对建筑内消防设施进行维保;要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案例警示,增强群众避险防灾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把高层建筑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整治实际成效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白小勤、王云照、牛冀同、孟建安、雷成才、靳福斌、王宝启、雷国裕、马文及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