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1.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 名词解释

  2.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2、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3、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4、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5、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7、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8、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9、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0、维护国()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11、对被判处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

12、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13、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汾阳市公安局共设39个科、室、所、队,其中包括16个派出所,巡逻防暴大队、警犬技术大队。行政人员编制为237人,事业人员编制为247人,实有人数826人,其中:行政人员235人,事业人员247人,其他警务辅助人员34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883.57万元、支出总计10883.5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849.71万元,下降14.53%,支出总计下降1849.71万元,下降14.53%。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付支出汾阳市执法办案区改造124万元、智能执法车购置173万元、619智能卡口设备款500万元、平安城市网络租赁费193万元、综治中心视频系统建设费144万元、“308专案”办案费支出830万元等,2021年此类支出相对下降,其中还受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影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0688.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688.86万元,占比100%。本年无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088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79.35万元,占比86.18%;项目支出1504.22万元,占比13.82%。本年未发生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883.57万元,支出总计10883.5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849.71万元,下降14.53%,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849.71万元,下降14.53%。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付支出汾阳市执法办案区改造124万元、智能执法车购置173万元、619智能卡口设备款500万元、平安城市网络租赁费193万元、综治中心视频系统建设费144万元、“308专案”办案费支出830万元等,2021年此类支出相对下降,其中还受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影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83.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月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849.71万元下降14.53%。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拨付支出汾阳市执法办案区改造124万元、智能执法车购置173万元、619智能卡口设备款500万元、平安城市网络租赁费193万元、综治中心视频系统建设费144万元、“308专案”办案费支出830万元等,2021年此类支出相对下降,其中还受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影响。其中,人员经费5801.31万元,占比53.3%,日常公用经费964.22万元,占比8.5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883.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类)支出10883.57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65.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01.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薪级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公用经费964.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25.46万元,支出决算226.5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49%,比2020年减少3.73万元,下降1.62%,与2020年支出基本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25.46万元,支出决算226.57万元,比2020年减少3.73万元,与2020年支出基本一致。2021年购置公务用车4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2辆(编制内车辆47辆,新能源电动车9辆,待处置车辆16辆),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类公务。

  1.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42.18万元,比2020年减少109.37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实现办公费、印刷费、耗材费归口部门统一管理,统一审核后支付。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46.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4.94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1.71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4.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5.8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4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其他用车26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日常办案其中16辆是待处置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评价项目23个,共涉及资金1504.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重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禁毒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租赁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1048万元,执行数为10.10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完成情况:一是租赁307.68平方米办公场所用于禁毒服务办公使用,工作环境整洁、舒适,为工作人员及工作对象创造良好的环境资源,二是租赁费用按时支付,保证办公场所的稳定性,更好服务我市涉毒人员按期检查及心理辅导,为我市禁毒服务,降低吸、贩毒案件的法案率,净化我市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项目自评表见附件2

  1.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2: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汾阳市公安局

              2022124







  附件:
    1、汾阳市公安局(本级).XLS     2、汾阳市公安局禁毒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租赁费评价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