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设三个股室: 

  (一)办公室 

  (含网上投诉)、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及党群工作。承办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信访工作年终考核;组织调研和预警处理;负责抓好深度应用信访信息系统工作;负责网上信访业务培训,指的导全市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总结推广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负责有关文稿的撰写工作。 

  (二)接待室 

  负责分流、接待到市委市政府的群众来访,转送、交办和督办本级受理来访事项;与驻京、驻并接访工作组进行工作对接;协调处理群众来市上访、群体性事件等信访突出问题,做好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协调组织市领导定期接访、下访和包案处理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负责群众来访情况的汇总和全市信访形势综合分研判,向市委市政府及时报告群众反映的重要事项;定期通报来访情况,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意见;指导和检查基层部 

  来访接待工作 

  (三)督查室 

  制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办理上级部门送、交办的信访事项;督查各级、各部门对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于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促上级交办和市本级查的主要信访事项办理和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各类信访督导;对信访工作中不作为的人和事提出问责建议。负责信访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负责处理跨部门跨门跨地区信访事项;负责聘用法律顾问及其日常管理;负责信访听证工作 

  除日常工作外,承担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网上投诉工作、信访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信访听证工作,以及信访突出事项处置等工作。目前信访局人员少,工作任务繁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