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主要职责:为公众提供公益性的健康教育服务。具体业务业务范围:1、技术咨询与政策建议;2、业务指导与人员培训;3、总结与推广适宜技术;4、信息管理与发布;5、监测与评估。 

  机构设置情况:汾阳市健康教育所为市编办核定的股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汾阳市财政局管理,成立于2011年,核定人员编制总数为5人,实有注册正式职工4人。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人(其中:中级岗位职务2人,初级岗位职务2人)。 

  二、部门当年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①制定中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已完成。 

  ②开展健康教育与社会宣传活动,已完成。   

  ③加强对不同人群的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已完成。  

  ④组织开展大众卫生科学知识传播活动设计制作和分发健康教育传播材料,已完成。  

  ⑤建立和发展与各媒体、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推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已完成。 

  一、部门决算单位主体构成 

  本单位2018年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 

  二、决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70.17万元,支出44.96万元。 

  2018年收入51.37万元,支出50.03万元。 

  2018年收入较上年减少18.8万元,较年初预算40.03万元增加11.34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5.07万元,较年初预算40.03万元增加10万元。 

  ()收入决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37万元,比2017年决算70.17万元减少18.73 万元,较年初预算40.03万元增加11.34万元。增加原因是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开支增加。 

  2、政府性基金无 。 

  3、财政专户无。 

  ()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50.03万元,比2017年决算44.96万元增加5.07万元,比年初预算40.03万元增加10 万元,其中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0.03 万元,比2017年决算44.96万元增加5.07万元,比年初预算40.03万元增加10 万元,增加原因是: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开支增加。 

  1、基本支出40.87 万元,比上年42.47万元减少1.6 万元。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日常开支。 

  2、项目支出9.16万元。比上年2.49万元增加6.67 万元。增加原因是: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开支增加。  

  ()本年度变化较大的科目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变化较大的科目。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资产合计40.5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2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81.82%;固定资产7.3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8.18%;无形资产0元,在建工程0元。 

  1.固定资产情况 

  经盘点统计,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量为7.3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17.38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100% 

  2.无形资产情况 

  本单位无无形资产。 

  3.在建工程情况 

  本单位无在建工程。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18年无重点项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2018年,我单位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无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 

  2、本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0.36万元减少0.36万元,减少原因是:本年度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日常开支。 

  3、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所取得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汾阳市健康教育所                  

  2019115日                    

    

                                                                                

  附件:
    1、汾阳市健康教育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