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主要职责 

  指导协调直属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对总会机关所属企业的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任免,组织指导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根据中华总社和省联社安排,开展联社社务活动;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事项。 

  2)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汾阳市轻工总会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管理服务未改制的6户原二轻集体企业。内设办公室、人事劳资、资产管理、经济运行、财务5个股室。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资产总额为86129元。轻工总会机关核定编制13名,实际在册10名,退休2名,遗属人员3名。其中班子成员3人。 

  二、部门当年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1)城联社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畅通信访渠道,有效化解矛盾,全力维护系统和谐稳定城镇集体工业企业问题多、困难多、矛盾多、维稳压力大,维稳工作是市城联社的中心工作,是重中之重。一年来,城联社领导坚持天天都是信访接待日,全天候接访,对个性问题随时接待随时办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在城联社系统开展“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全年共主动接待来访职工100余人次,无一例形成信访案件。 

  2)城联社2018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是把工作下沉到一线。市城联社实行了机关党员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制度,每个星期要求班子成员和包联企业干部到企业工作1天,主要领导随机到企业2天,了解企业情况,掌握职工动态,帮助企业、职工排忧解难,和企业职工交朋友、处感情,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各企业留守处把为职工分忧解难作为主责,积极主动为职工办理退休养老问题,以心、以行服务职工,带着感情为职工办事,许多的不稳定因素和矛盾就消除在留守处和机关干部的热情服务中。 

  三是今年以来,先后主动接待轴承厂木器分厂由于未交养老统筹以及其它原因解除劳动关系职工,因为东关正街棚户区改造集体来访四次共80余人次。都能做到热情接待、积极沟通、讲解政策,变上访为下访,全程跟踪化解,直到息访,没有一次上交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层面。对轴承厂与孙小斌劳动关系纠纷信访问题,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已经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立案处理。 

  四是安排专人做好我系统所属企业转业志愿兵稳控工作,与市涉军信访领导组办公室、民政局、信访局、西河街道办、文峰街道办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五包一”工作,及时报送沟通信息资料,走访有关人员,宣讲军转政策,了解具体诉求,引导他们走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确保了三名稳控人员在信访高峰节点中的稳定。 

  五是今年五月,轴承厂的生产经营出现了问题,因为资金困难,生产难以为继,面临企业停产、职工下岗的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就会形成职工上访的不稳定因素。城联社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组进驻企业,积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去太原招商引资和动员企业干部职工进行租赁承包,虽然最后对方因为环保政策的考虑没有签订合作协议,但是却以实际行动得到了企业职工的理解。企业于八月份停产后,市城联社领导班子和工作组下沉一线一个多月,和30多个企业干部职工挨个进行交流谈心,求得干部、职工的理解,化解消除矛盾,并且积极为下岗职工外出找工作,没有因为停产形成信访事件,实现了停产软着陆和平稳过度。 

  三、部门决算单位主体构成 

  本单位2018年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无下属部门) 

  四、决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收入453.50万元。支出459.10万元。 

  2018年收入119.71万元。支出117.35万元。 

  2018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333.79万元,减少原因:未支付下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滞纳金。支出较上年减少341.75万元。较年初预算111.78万元,增加5.57万元,增加原因:机关人员工资调资增资、购置办公电脑、复印机等。 

  (一)收入决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71万元。比2017年决算减少333.79万元。减少原因:未支付下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滞纳金。较年初预算增加7.93万元。增加原因:机关人员工资调资、购置办公电脑、复印机等。 

  2、政府性基金 无。比2017年决算减少337.36万元。(减少原因:未支付下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滞纳金) 

  3财政专户0万元。比2017年决算无增加减少。 

  (二)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117.35万元,比2017年决算减少341.7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17.35万元。比2017年决算减少341.7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7万元。增加原因是:机关人员工资调资、购置办公电脑、复印机等。 

  1、基本支出109.55万元。比上年115.54万元,减少5.99万元。减少原因:退休人员工资移交市机关养老服务中心发放。 

  2、项目支出7.80万元。比2017年增加1.6万元。增加原因:支付石楼第一书记扶贫工作补助、新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 

  (三)本年度变化较大的科目情况说明 

  本年度变化较大的科目情况说明  无。 

  无财政专户。 

  2018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无。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共计:9.47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1.23万元。增加原因:新购置办公电脑及打印机。主要用于:办公日常开支。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数为54759元,实际采购决算数为54759元。采购明细为:柯美复印机18390元;激光打印机34920元;联想电脑419600元;电脑一体机29900元;便携式计算机16999元;电脑14950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资产总计 14.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41.39%;固定资产8.6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8.61%;无形资产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在建工程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固定资产情况 

  经盘点统计,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量为8.61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通用设备16台,8.61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58.61%,(汽车0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专用设备0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文物陈列品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图书档案0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家具用具装具动植物0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 

  2、无形资产情况 

  本单位无形资产总量为0万元。 

  3、在建工程情况 

  在建工程 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2018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为0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无增加减少。比年初预算数0.1万元,减少0.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无增加减少,比上年决算无增加减少,增减变化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实行平台用车。 

  2、本年度接待0批次0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比年初预算0.1万元减少0.1万元,比上年决算无增加减少。 

  增减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 

  3、因公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比年初预算无增加减少。 

  比上年决算无增加减少。增减原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名词解释)。 

  维稳帮扶:坚持“维权和维稳两手抓、改制善后和推进企业改制两手抓、管资产和管干部两手抓、履行行政职责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两手抓”,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困中求存、难中维稳、转中求进”的工作理念,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团结凝聚人心,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团结求得进取,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汾阳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19115 

  附件:
    1、公开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