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汾阳市总工会机关内设“六部一室”,即组织民管部、经济技术部、宣教部 、生活保障部、女工部、财务部和办公室。汾阳市总工会机关人员编制9人,现有5人(含王建川主任,工资在人大领取)

   (二)本部门决算仅包括本机关决算。

   二、2017年主要任务

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挥群团作用,加大维稳力度,做好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保障全市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

   三、2017年部门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

1、2017年收入601.48万元,比2016增加了93.52万。比2017年预算增加62.56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支出 

3、财政专户支出。

(二)支出  

2017年支出决算601.48万元,比2016年决算增加93.5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62.56万元。

1、2017年人员支出比2016年增加5.09万 元,人员调资使工资增加。2017年日常公用支出比2016年增加69.79万元。其中2017年工会经费312.66万元,比2016年增加64.87万元;取暖费9.59万元,比2016年增加5.59万元,增减变动的原因是取暖加入全市集中供热改造。其他交通费减少0.67万元,增减变动的原因是有退休人员。

项目支出174.18万元。比上年增加8.2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增加了第一书记补贴2.2万元,省级配套帮扶资金增加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机关运转一般公用经费,按照1800元/人测算,共9000元。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

四、2017年重点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重点项目支出2.2万元,具体项目如下:

1.第一书记扶贫工作补贴项目2.2万元,主要依据       用途第一书记扶贫补助。

五、2017“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三公”经费支出0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其中:

1.无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

2.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7政府采购决算情况

无政府采购

七、2017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无国有资产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项目情况

     无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项目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会组织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促进社会稳定的主要载体和窗口工会帮扶中心运作的现状和发展格局亟待建立健全帮扶困难职工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帮扶工作平台,进行科学管理和发展,畅通帮扶工作渠道,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实现帮扶救助工作有新的突破。

 劳动竞赛:社会主义劳动者之间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国民经济,推动社会经济的进步而开展的竞赛活动。是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的产物,也是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表现。原则是:通过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帮后进,超先进活动,使先进者和后进者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以求得共同提高;使先进生产水平变成社会生产水平。形式为:同工种或不同工种之间的竞赛、同一地区或者不同地区的厂际之间的竞赛、以及个人之间、班组之间、车间之间、科室之间开展的竞赛。内容涉及劳动生产的各个方面。

   

    

                          

  附件:
    1、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总工会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