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主管单位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隶属关系为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切实维护工伤职工的救治权和经济补偿权,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病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负责全市公有、非公有制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的征缴及工伤待遇的审核、支付工作。 

  人员:2019年我单位编制人数8人,预算人数6人,实有人数6 

  二、主要数据变动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50666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2411元。2019年支出预算50666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2411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汾阳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要工作任务为:一、继续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全面推进辖区内白酒园区、餐饮服装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筑工地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二、加大老工伤统筹工作力度;为解决我市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后出现的缺口,我们积极统计全市的老工伤人员,以确保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三、切实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在抓好征缴的基础上加强待遇支付管理,依法核定待遇资格,维护工伤职工的合法利益。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积极维护参保人员合法利益,加快落实工伤职工待遇。始终坚持以严格规范管理为基调,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为圆满完成以上目标任务,要抓好工伤保险覆盖、工伤统筹、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工作。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2019年预算仅包括本机关预算。 

  四、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50666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2411元。 

  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50666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2411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一、2018年我单位调入在职职工一人,导致工资福利增加;二、2018年我单位在职职工职级职务晋升,导致工资福利增加。工资福利增加导致一般公共预算增加。 

  2、政府性基金0元,无增减变动。 

  3、财政专户0元,无增减变动。 

  ()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50666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2411元。 

  1、基本支出486663元,比上年增加62411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一、2018年我单位调入在职职工一人,导致工资福利增加;二、2018年我单位在职职工职级职务晋升,导致工资福利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其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转一般公用经费按1000/人年测算,主要用于:办公费支出。取暖费无,交通费无。取暖费、交通费无增减变动。 

  2、项目支出20000元,无增减变动。主要用于2019年办公桌、椅子、档案柜、电脑、打印机采购。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2019年收费征收计划0元,无增减变动。 

  罚没收入0元,无增减变动。 

  五、2019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预算0元,无增减变动。 

  六、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元。比2018年实际支出数减少13809.38元。增减变化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因公务用车改革,公车收回,导致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为0 

  1、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0元,比上年实际支出减少13809.38元,增减变化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因公务用车改革,公车收回,导致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为0 

  2、公务接待费0元,无增减变动。 

  3、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无增减变动。 

  七、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计划新购台式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子、档案柜,申请项目资金20000元。 

  八、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九、2019-2021三年规划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 

  结合以前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情况,严格按照财政拨款控制指标预计数编制2019年收入预算。2019-2021年收入计划暂以2019年的下达控制数为准。待编制预算年度部门预算时,再据实调整。 

  2、支出情况 

  根据现行预算标准及人员信息情况据实编制,其中2019年基本支出计划要与部门预算中的基本支出预算一致。2019-2021年基本支出规划,在没有调资和人员变动情况下,原则上与2019年保持一致,待编制相应年度预算时再调整。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37954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元;通用设备36914元;专用设备0元;文物和陈列品0元;图书档案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40元。 

  十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工伤预防是建立健全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和社会的稳定的关键手段。 

  职业病是在生产劳动人群中直接由职业性有害因素引起的特定疾病。一般认为职业病应具有以下主要特点:疾病的发生与接触工作场所有害因素有密切关系;接触有害因素的剂量(浓度或强度)足以引起疾病的发生;经鉴别分析,职业性病因仍大于非职业性病因。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預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 

  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国有资产存量:由国家在一定时期内已经投入营运的国有资产数量。国有资产存量按其参与社会再生产过程的状态,基本上可划分为两类:一类为正在参与社会再生产的国在资产存量,另一类则是暂时退出了社会再生产过程,处于闲置状态的国有资产存量,主要包括按国家有关政策关停的国有企业、持续经营企业的闲置厂房、机器设备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内封存的各种固定资产等。 

    

    

  汾阳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9321

 

  附件:
    1、汾阳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9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