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主管单位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隶属关系为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主要职责:我单位主要职能为管理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业务,督促其履行公共就业服务、社会保险事务、劳动用工监管和劳动监察。 

  机构设置及人员:2019年我单位编制人数60人,实有人数57人,预算人数57 

  二、 主要数据变动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751690元,2018年收入预算4751545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5元。2019年支出预算4751690元,2018年支出预算4751545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5元。 

  三、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汾阳市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任务:一、将继续执行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工作模式,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增强其执法、工作能力。继续加强对用人单位的监管力度,加强劳动用工备案,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创建和谐的社会劳动关系。二,加强就业培训工作力度,推广试点乡镇的培训工作经验,开展劳动力市场的开发和利用,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三,加强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保障广大农村和城乡居民的养老、就医能力。四,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以点带面,以先进帮落后,激励全体工作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市局布置的各项工作。 

  为圆满完成以上目标任务,要抓好业务培训、就业培训、思想政治工作。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预算仅包括本机关预算。 

  四、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475169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5元。 

  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475169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5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一、2018年度本单位因工作原因调出二人,导致2019年本单位工资福利减少;二、2018年度本单位在职人员职级职务调整、下乡补贴调整,导致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增加145元。 

  2、政府性基金无,无增减变动。 

  3、财政专户无,无增减变动 

  ()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475169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45元。 

  1、基本支出4731690元,比上年增加145元。增减变动原因是:一、2018年度本单位因工作原因调出二人,导致2019年本单位工资福利减少;二、2018年度本单位在职人员职级职务调整、下乡补贴调整,导致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增加145元。 

  其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转一般公用经费按1000/人年测算,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支出。取暖费无,交通费无。取暖费、交通费无增减变动。 

  2、项目支出20000元。无增减变动。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2019年收费征收计划无,无增减变动。 

  罚没收入无,无增减变动。 

  五、2019年重点项目预算 

  2019年重点项目支出预算无,无增减变动。 

  六、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元。比2018年实际支出数减少17774.03元。减少原因为:2018年本单位因公务用车改革,公车收回,导致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为0 

  1、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0元,比上年实际支出减少17774.03元,增减变化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因公务用车改革,公车收回,导致2019年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为0 

  2、公务接待费0元,无增加变动。 

  3、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无增减变动。 

  七、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计划新购台式电脑、打印机,申请项目资金20000元。 

  八、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九、2019-2021三年规划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 

  结合以前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情况,严格按照财政拨款控制指标预计数编制2019年收入预算。2019-2021年收入计划暂以2019年的下达控制数为准。待编制预算年度部门预算时,再据实调整。 

  2、支出情况 

  根据现行预算标准及人员信息情况据实编制,其中2019年基本支出计划要与部门预算中的基本支出预算一致。2019-2021年基本支出规划,在没有调资和人员变动情况下,原则上与2019年保持一致,待编制相应年度预算时再调整。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765215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元;通用设备696615元;专用设备0元;文物和陈列品0元;图书档案0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68600元。 

  十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劳动法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是指依法享有监督检查权的机构、组织或者个人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法 劳动法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律、法规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的制度。         社会保障:社会保障是指以政府为主体,依据法律规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国民收入再分配,对公民在暂时或永久失去劳动能力或由于各种原因遭遇困难时给予帮助,保证其基本生活的制度。这一定义包含四个要点:社会保障的责任主体是政府;社会保障得以实施的依据和保证是相应的社会立法;社会保障的资金来源是通过国民收入再分配形成的社会基金,用它来支付保障费用;社会保障的目标是满足公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 

  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国有资产存量:由国家在一定时期内已经投入营运的国有资产数量。国有资产存量按其参与社会再生产过程的状态,基本上可划分为两类:一类为正在参与社会再生产的国在资产存量,另一类则是暂时退出了社会再生产过程,处于闲置状态的国有资产存量,主要包括按国家有关政策关停的国有企业、持续经营企业的闲置厂房、机器设备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内封存的各种固定资产等。 

    

    

    

   汾阳市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中心 

  2019321

 

  附件:
    1、汾阳市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