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部门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部门主要职责:开展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组织劳务输出及相关培训、职业供求等信息的发布,开展人力资源市场调查分析;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就业援助;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劳动保障事务代理;其他公共结业服务 

  人员情况:我单位人员编制15人,在职人员11人, 2018年预算人数11人,临时工工作人员3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20名。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及其他严格按照财政文件计算基数。 

  二、 主要数据变动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1002122元,2018年收入预算986781元。2018年预算增加15341元,2019年支出预算1002122元,2018年支出预算986781元。2018年预算增加15341 

  三、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我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有: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工作主线,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1、 职业介绍方面 

      加强空岗调查统计,收集、发布招聘信息 50条,提供就业岗位2920个,为求职登记人员进行职业指导、政策咨询。 

  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40人。 

  3、劳动保障事务代理 

  随着国有、集体企业改制的不断深入,下岗失业人员不断增多,我中心积极开展劳动保障事务代理业务,为失业人员代管档案,接续社会保险关系,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为13640名劳动保障事务代理人员管理档案,代收代缴社会保险3700余万元,代办退休390人,代开证明873份,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30余万元;发放社保卡2100张等事务。 

  4、就业失业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了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制度。 

  我中心建立专门台帐,及时、准确地记录劳动者就业与失业变动情况,并做好相应统计工作,及时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1700本,累计办理8954本。城镇登记失业率2.9%,控制在4.02%以内。落实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将全市企业全部纳入就业登记管理中。 

  5、做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工作 

  认真落实《就业促进法》与《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及《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6000份。 

  6、 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19年我中心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主题,以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解决困难人员就业问题为重点,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集中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政策,促进充分就业,维护就业局势稳定,举办招聘会6场。 

  总之,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突出“接地气、体民情、转作风、促民生”特色主题,通过开展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等专项活动,有效带动中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我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预算仅包括本机关预算。 

  四、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1002122元,2018年收入预算986781元。2018年预算增加15341元。其中: 

  1、   一般公共预算1002122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341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2、政府性基金0元,无增减变动。 

  3、财政专户0元,无增减变动。 

  ()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1002122元,2018年支出预算986781元。2018年预算增加15341元。 

  1、   基本支出1002122元,2018年支出预算986781元。比上年增加15341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其中:机关运转一般公用经费按 1000/人年测算,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取暖费按照0元测算。 

  2项目支出30000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招聘会费用。 

  ()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2019年收费征收计划0元,无增减变动。 

  罚没收入0元,无增减变动。 

  五、2019年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本单位2019年无重点项目。 

  六、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我单位“三公”经费0元,比2018年减少15000 

  1、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0元,比2018年减少15000元,减少原因为我单位2019年无公车。 

  2、公务接待费0元,无增减变动。 

  3、因公出国(境)0元,无增减变动 

  七、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采购。 

  八、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九、2019-2021三年规划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 

  严格按照财政拨款控制指标预计数编制2019年收入预算。2020-2021年收入计划暂以2019年的下达控制数为准。待编制预算年度部门预算时,再据实调整。 

  2、支出情况 

  根据现行预算标准及人员信息情况据实编制,其中2019年基本支出计划要与部门预算中的基本支出预算一致。2020-2021年基本支出规划,在没有调资和人员变动情况下,原则上与2019年保持一致,待编制相应年度预算时再调整。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29100元,其中通用设备29100元。 

  十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为用人单位办理招聘备案手续,并提供集体存档、代招员工等服务。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心理咨询、劳动政策咨询、推荐就业岗位等多种形式的职业指导服务。接转辖区内的失业人员档案,为失业人员办理自谋职业的手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汾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2019321 

  附件:
    1、汾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