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单位下设7个股室(站、室),各股室(站、室)职责如下: 

  1.办公室:负责工信系统和工信局机关的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组织实施市委和上级党委安排的党建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党员学习和培训;制定和实施党员发展计划,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指导所属单位和所监管企业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负责系统党委印章的使用和管理。承担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培训教育以及机关日常工作运转,承担机关文秘、政务信息、应急值守、督查、档案、机要、保密、印鉴、会务、接待、安全、卫生、车辆管理、办公用品购置、后勤服务等工作。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 

  2.经济运行股:负责监测分析工业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提出工业运行政策建议;负责工业运行的综合协调,解决工业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服务企业体系建设,形成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承担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相关工作。承担全市服务企业的综合协调、统筹推进工作。 

  3.投资规划与技术创新股:拟定全市工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资金安排使用工作。负责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推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组织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制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制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利用外资政策。指导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协助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资金、项目的引进工作。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提出全省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制定拟定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技术创新、技术进步、新技术的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拟定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合作及国际技术交流。指导协调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承担全市装备工业产业促进和行业管理工作。 

  4.工业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股: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节能管理和节能监察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促进相关规划。负责工业经济运行中的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综合协调;协调重点企业、重要物资运输工作。负责全市无人看守铁路道口的监护管理和改造工作。监测分析全市现代物流业运行,促进工业企业物流发展,协调推进物流园区建设。指导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5.民营经济促进股:负责承担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局的相关职责;指导全市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和城镇集体企业的相关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6.行业管理办公室:负责重点做好全市化学和焦化工业、新材料、原材料等工业产业促进和行业管理工作;协助做好行业项目建设、投资管理工作,提出政策建议。协助做好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工作。负责新型墙体材料的生产组织工作。统筹负责工业行业落后产能退出、产能置换相关工作。 

  7.国有资产股:负责研究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拟定所监管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承担所监管企业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工作。联系协调有关部门对所监管企业进行审计监督。负责所监管企业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