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宣传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储备救灾物资,建设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救护和救助工作;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及时向灾区群众和受难者提供急需的人道援助,参与灾后重建; 

  3.开展应急救护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培训,提高应急条件下的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 

  4.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工作,与各级人民政府共同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开展和推动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工作; 

  5.开展社会救助及相关服务工作。对易受损人群进行救助,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开展帮助寻找失散亲人、重建家庭联系等其他人道服务工作; 

  6.开展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7.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在公共场所设置红十字募捐箱并进行管理;依照法律法规自主处分募捐款物; 

  8.参加国际人道救援工作;开展与国际红十字组织和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9.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二)机构设置人员、车辆、资产 

  汾阳市红十字会共有工作人员3名,无车辆,固定资产截止2019年底为80580元,无形资产为5600元。 

  主要数据变动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05143元,比2019年预算202661元增加2482元。2020年支出预算205143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82元。 

  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汾阳市红十字会主要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上级红十字会的精神,凝聚社会各界人道力量,广泛开展“三救”“三献”及参与艾滋病防治、推动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部门预算仅包括本单位预算。 

  四、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05143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82元。 

  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205143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82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的正常调整和缴费基数的上调。 

  2、政府性基金0元,和2019年预算一样。 

  3、财政专户0 元,和2019年预算一样。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205143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82元。 

  1、基本支出180143元,比上年增加7482元。原因是:工资的正常调整以及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020年为172744元,比上年增加5700元,原因是:工资的正常调整以及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20年为7399元,比上年5618元增加1781元,原因是计提福利费基数随工资提高的原因。 

  2、项目支出25000元,比上年减少5000元。原因是财政压缩开支,主要用于开展项目培训和弥补办公经费不足。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转一般公用经费按 1000元/人年测算,共3000元主要用于:一般办公支出,办公费1000元,印刷费1000元,差旅费1000元。 

  (四)非税收入征收计划 

  2020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0元,和2019年一样,不存在非税收入。 

  2020年罚没收入征收计划0元,和2019年一样,不存在罚没收入。 

  五、2020年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 

  2020年行政性项目支出预算25000元,具体项目如下: 

  为促进我单位更好的开展普及型初级卫生救护,保障生命健康安全走进每个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以从容应对各种不测意外,减轻伤害带来的损失,减少伤害带来的痛苦,现需对社区、农村及高危涉险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聘请师资,租用场地,印制宣传资料,制作证书和其他会务开支等,共计25000元。绩效目标:保障初级卫生救护工作顺利开展;绩效评价:良好。 

  六、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我单位将继续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减少行政运行成本,“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元。和2019年一样不存在三公经费。 

  1、我单位没有公车,所以公务用车维护及购置费为0元,和上年实际支出一样。 

  2、公务接待费0元,和上年实际支出一样。 

  3、 因公出国(境)费用0 元,和上年实际支出一样。 

  七、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0年预算无政府采购 

  八、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九、2020-2022三年规划收支情况 

  2020年规划收入:205143元  规划支出:205143元 

  2021年规划收入:225000元  规划支出:225000元 

  2022年规划收入:250000元  规划支出:250000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分通用设备资产为60140元,办公家具为:20440元,固定资产共计:80580元。无形资产为5600元,为记账软件。我单位无车辆资产,房屋是占用卫生大楼,没有自主房屋。 

  十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救”“三献”:  

  “三救”: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 

  “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捐献。 

    

    

  汾阳市红十字会 

  2020年 5 月13  日 

    

    

  附件:
    1、汾阳市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10.xls